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德文法學名著選讀二
SELECTED READINGS OF GERMAN JURISPRUDENCE (II) 
開課學期
95-1 
授課對象
法律學院  法律學系  
授課教師
林明昕 
課號
LAW4016 
課程識別碼
A01 4052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一5,6(12:20~14:10) 
上課地點
社法24 
備註
先修科目:德文法學名著選讀一(適用全校學生,含研究生)。
總人數上限:5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課程之進行,將由講授者帶領修課者研讀德文法學論文一篇,乃至數篇(視實際上課進度決定);其中,德文詞法與句法結構、德國法學術語、基本概念、相關法律制度及法學理論之說明等,將為重點。至於本課程所將研讀之論文,將視修課者(尤其是研究生)之大多數,所專攻或興趣的科目究係為基礎法學、公法、民事或刑事法,而決定其類別。亦即,例如修課者中,專攻或興趣之科目以基礎法學為多數時,則將以研讀屬於基礎法學(法理學或法制史等)之論文為優先;餘者類推。不過,萬一修課者的專攻或興趣科目,相當分散,則將以屬於法學緒論性質之論文,為第一考慮。 

課程目標
本課程所將研讀之論文,並不以長篇、深奧為選定的標準,所重視者,毋寧係透過一篇或數篇精簡,而深入淺出之論文的閱讀,來共同認識德國「語文」與「法學」。因此,欲修習本課程者,固以至少具備德文基礎能力為前提,但並不以完全精通德文者為必要。換言之,有心學習,是重點! – Also: Uebung macht den Meister.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